郑州工商学院2020年第二季度大事记
日期:2020-09-28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2084

四月份

4月1日  河南省高校标准化学生食堂评估专家对我校标准化学生食堂进行评估验收,学校 10个餐厅全部评估验收通过,其中4个餐厅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示范化学生食堂称号。

4月8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强化落实“停课不停学,教学进度不延迟,教学质量不降低”的要求,全方位实行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督导体系,学校建立了四级督导督学机制层层监督,环环相扣,实时汇报,及时应对,有效保证了线上教学的质量。

4月9日  学校商学院党总支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第三批表扬通报评为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

4月13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

4月14日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4月15日  学校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7日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会议,认真学习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4月20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4月23日  郑东新区高校“五员专班”一行到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督察学校疫情防控主要场所、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情况。

4月21-23日  校领导分别至工学院、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公教部及思政部围绕各二级院(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后勤保障、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调研。

4月24日  由商学院选派5名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2020豫鄂湘高校大学生精英挑战赛——新道约创模拟经营大赛”团队一等奖。

4月24日  金水区(郑东新区)2020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在区委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征兵工作,表扬了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就2020年征兵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武装部李强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4月27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4月29日  郑东新区高校“五员专班”一行莅临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4月30日  学校组织192名辅导员参加教育部举办的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计划并顺利结业。

五月份

5月5日  在河南省服装工艺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荣获个人奖6项(三等奖4项,育人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另有四名学生获得服装工艺师(中级)技能认证证书。

5月11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干部工作会议,宣布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学校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出席会议,我校董事长李花、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任命娄赟同志为郑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同志因退休不再担任郑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5月18日  郑东新区高校“五员专班”一行莅校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5月20日-21日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校级、院级学生会心理工作相关学生干部、2018级和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活动。

5月22日  学校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的通知》,以5月28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实行分批错峰返校。

5月25日  在全国高校企业创造价值实战竞赛校内选拔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奖团队成功获得全国高校企业创造价值实战竞赛(华中地区赛)邀请函。

5月25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5月25日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观看学习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网络视频会议。

5月25日  以葛聪为主要完成人申报的《互联网+背景下产教融合的SPOC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实践研究》荣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5月28日  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并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学校第一批学生返校。

5月28日  以邵立杰为负责人的团队完成的《统计学》课程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5月29日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社语〔2020〕194号)公布,我校获批资助性计划项目8项、指导性计划项目7项。

六月份

6月4日—10日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档案管理,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规范、齐全,学校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实地检查工作。

6月7日  根据学校返校复学相关工作安排,第二批毕业生顺利返校。

6月9日  以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贾敏仁为组长的郑州地方民办高校2019年检专家组一行五人莅校检查指导工作。

6月10日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线上知识竞赛。

6月12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6号)中,学校商学院依托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财务共享实践教学中心建设研究》《“财务大数据分析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建设》等2个项目获批立项。

6月12日  东区消防大队在学校9号学生宿舍进行消防演练。

6月16日  学校狠抓“四个确保”为“线上考试”保驾护航,力争营造与线下考试等效的公平公正考场环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学生能够正确检验自身学习成果。

6月18日  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我校商学院选派三支代表队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

6月19日  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学校依托网络平台,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夏季安全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夏季安全教育,为学生平安保驾护航。

6月19日  在第五届“长风学霸赛”供应链运营赛本科组大赛中,我校商学院代表队斩获国家二等奖、三等奖,指导老师刘舒获得“卓越导师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6月19日  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比赛中,我校商学院4支代表队荣获全国团体三等奖4项、学生个人三等奖6项。

6月19日  在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大区赛中,我校商学院学生徐源定、梁榕峰、刘慧慧、李俊芳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6月29日  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本科组)中,我校工学院土木工程系两支队伍在A模块和C模块竞赛中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