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校长助理团概况


一、学生校长助理团基本任务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遵守校纪校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学生校长助理团要自觉接受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的指导和全体同学的监督,并在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

(三)学生校长助理团要认真完成校领导交办的任务,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配合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完成日常值班工作,同时协助领导老师处理日常行政事务。

(二)负责收集整理助理课程表,编排值班表和浇花安排,汇总统计校助团成员每周值班请假、换班情况;检查、反馈、补充校领导办公室和党政办公室的办公用品;协调和监督会议安排,会场物品摆放、电子设备准备情况等。

(三)负责文字类材料的起草和审核;宣讲学校政策、制度,配合学校有关政策、制度的组织实施等。

(四)负责根据“督查简报”“校长信箱”以及领导交代的任务拟定并开展督查工作,同时形成工作通报等。

(五)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提交相关议案,并适时举办校领导与学生代表茶话会等活动。

(六负责校领导办公室的对接工作,并接受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委托、布置的其它工作等。

三、工作纪律

(一)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要以身作则,提高个人修养,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时刻维护学生校长助理团形象。

(二)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要增强组织纪律性,坚持令行禁止,有令即行,有禁即止;有保密意识,对不宜公开的资料或事项保密。

(三)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四、工作待遇

(一)每学年公开招聘,试用期两周,正式录用后发放聘书。 

(二)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表现优秀、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在评优评先时应给予侧重。另,党政办公室视具体情况给予奖励,包括口头表扬、书面表扬、授予证书、推优等。

(三)视为校级学生干部,学生综合测评加分,每学期考核优秀者授予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助理等证书。

(四)毕业出具工作实践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