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21年第二季度大事记
日期:2021-11-25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765

四月份

4月1日  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宇华讲堂开班。

4月1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我省高校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为题的综合报道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4月2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利用课前演讲“小讲台” 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大效果”》为题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题报道。

4月6日  学校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议。

4月8日  学校参加兰考县产业园区校企合作对接会。

4月9日  学校人事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教师队伍建设规划推进会。

4月12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郑州工商学院:坚持“三个贴近”围绕“三个聚焦”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三个转化”》为题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题报道。

4月13日  学校在宇华讲堂召开迎评促建攻坚年动员大会。

4月15日  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落幕,我校9名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6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4月16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豫教要闻”以《我省高校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的综合报道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4月17日  学校2021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4月20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莅校考察调研。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徐军保、河南省人民政府七处副处长李华侨等陪同调研。

4月20日  河南省教育厅给学校发来表扬信,表扬我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上互动视频拍摄工作任务。

4月22日  学校举行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

4月23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新闻动态”以《全省教育系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题的综合报道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4月23日  工学院成功举办郑州工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4月23日  保卫处(武装部)联合金水区武装部在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现场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4月27日  学校在宇华讲堂举行诗歌创作朗诵比赛暨师德师风系列活动表彰大会。

4月28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4月29日  河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霞一行6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我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河南省教育厅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河南省物流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物流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刘源,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咨询委员会专家、郑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咨询委员会专家、河南省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亮,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秋霞等领导、专家参加活动。

4月29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等内容。

五月份

4月30日、5月6日  校党委副书记孙玉山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

5月7日  “礼赞建党百年,唱响青春之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合唱比赛暨2020—2021学年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力功体育馆举行。

5月7日  思政部邰凤琳教授在宇华讲堂为我校师生代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讲座。

5月8日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一行五人莅校考察交流。

5月10日  “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落幕。我校三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创造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5月10日  学校成功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知识竞赛。

5月11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以《这节课,原来还可以这样讲!》为题的综合报道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5月11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我省高校“小切口”用活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大效果”》为题的综合报道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5月11日  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关于表扬2020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我校商学院互联网金融1901(本科)团支部、人文艺术学院舞蹈表演1701团支部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商学院学生彭新亚、工学院程琳获得“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5月11日  校长郭德欣带队参加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跨境电商平台论坛,并与河南保税集团签署“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5月12日  2021年德力西电气易电工技能大赛校园赛(河南赛区)落幕,我校工学院三名学生包揽本次比赛前三名。

5月12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郑州工商学院:多措并举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题的专题报道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5月13日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喜获佳绩。

5月17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郑州工商学院:坚持“四抓四促四强” 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为题,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5月17日  由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带队的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四人莅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

5月18日  学校第六届心理话剧大赛暨2020-2021年度心理健康工作颁奖典礼在宇华讲堂顺利举行。

5月19日-20日  学校第二届“斯坦福杯”英语竞赛决赛在宇华讲堂成功举办。

5月24日  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6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5月25日  由省政府督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石品带队的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莅校进行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检查评估。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

5月25日  学校师生自发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悼念活动,追思袁隆平、吴孟超两位共和国英雄。

5月26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赴兰考县焦裕禄精神教育基地参观见学。

5月26日  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举行。兰考县领导王武生、陈百行,我校校长郭德欣、党委书记娄赟等参加揭牌仪式。

5月30日  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中,我校商学院选派的代表队获得3项特等奖。

六月份

6月1日  校长郭德欣在宇华讲堂为全校师生作《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专题报告。

6月1日  河南省豫宛商会会长、河南豪翔物流公司董事长高鹏,常务副会长、河南省诚一能源董事长程志杰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并与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6月3日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辅导员组)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6月3日  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陆军少将孙健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胜利》的专题报告。

6月4日  学校举行2021年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6月5日  我校被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授予党建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6月10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10日  学校“一百年·正青春” 2021届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6月11日  学校人文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作品在2021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喜获佳绩。

6月11日  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2日-13日  “第三届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赛暨大学生讲思政课(党史故事讲演)比赛”在我校举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郑州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振国莅临现场指导,各地方高校主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校领导、各地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负责人、部分高校的思政课教师约200人现场观摩。

6月13日  在第三届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赛暨大学生讲思政课(党史故事讲演)比赛中,我校教师陈雪、刘丹丹荣获教师组特等奖,我校学生陈瑞奇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6月16日  学校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6月17日  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课程立项评审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

6月17日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用好身边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党史故事》为题的综合报道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6月18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学习。

6月19日  学校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6月22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以《河南省教育系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题的综合报道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报道。

6月22日  校党委副书记孙玉山一行深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6月22日  我校在实验楼301报告厅举行2021年上半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6月22日  开封市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莅临郑州工商学院(兰考校区)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并同师生亲切座谈。

6月23日  校党委书记娄赟赴兰考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调研。

6月26日  学校商学院党总支被中共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6月27日  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百首红歌接力唱——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活动现场展演暨颁奖典礼中,我校合唱团荣获第一名。

6月28日  郑州校区本学期期末考试全面展开,校领导巡查期末考试情况。

6月28日  校党委书记娄赟以《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培育合格时代新人》为题在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6月29日  学校首届校级科研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

6月30日  校长郭德欣,党委副书记孙玉山分别带队深入基层组织慰问学校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代表。

6月30日  学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秀英图书馆音乐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