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前后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2-18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31385

各部门、各单位: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寒假前后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学校2022年1月17日放假。但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校对原教学计划做了适当调整,结合第九周开始调整教学进度的情况,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根据各学院安排分期、分批可以离校;教职工2022年1月1日可以离校。

行政人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2022年2月17日开始上班,专任教师2022年2月19日开始上班;学生2022年2月18-20日分批报到,2月21日正式上课(如有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开展安全自查,重点排查管理漏洞和事故隐患,要全面检查用水、用火、用电、用气设备、交通车辆以及建筑物和附属设施,凡因检查后整改措施不落实造成假期安全事故的要追究部门主管和直接责任人工作责任。

2.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尤其对师生要加强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诈骗、防传销等假期安全教育,非必要不外出,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访友;寒假期间辅导员要不定期提醒学生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3.为确保假期工作正常,全体干部、行政职员要保持通讯畅通,手机全天开机(中层干部要在手机上安装oa精灵以便及时处理公文)。凡离郑外出人员,要按照相关要求履行请假审批手续,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防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4.各部门、各单位放假期间继续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相关工作,保证工作不断档。

5.假期期间学校仍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进行管理,要加强大门管控和校园巡逻巡查,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节假日校园安全。

6.加强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学校总值班室严格按照值班制度进行全天候值班(电话:0371-85303000)。

7.假期返乡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倡科学,反对邪教,自觉抵制迷信、吸毒、赌博等违法活动;要大力宣传学校办学成就,提升学校社会声誉,积极参与地方精神文明建设。

 

郑州工商学院 

2021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