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11-11  作者:  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172


郑州工商学院一队获得团体特等奖

郑州工商学院二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11月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圆满落幕。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全国团体特等奖和全国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学生个人分别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全国282个代表队,共计2820名同学同台竞技,赛事分为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 B2B 模块两项内容,分别采用 POCIB 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平台和数字贸易B2B全流程模拟实训平台进行,考察了学生对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及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数字贸易 B2B 电商平台店铺入驻、商品发布、交易磋商、起草订单等核心能力,比赛全程历时半个月。我校两支代表队在巩杰、刘慧萍等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认真钻研,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较好成绩,其中郑州工商学院一队以稳居赛站第一名的成绩斩获全国特等奖。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围绕“基础知识厚、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出台了《学生学科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以学科竞赛为依托,拓展第二课堂活动,逐步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良好氛围,强化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主动探究能力的培养,育人质量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