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22年第四季度大事记
日期:2023-02-14  作者:  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1720

1011  学生工作部组织申报的“郑州工商学院张俊辅导员工作室”成为本年度河南省民办高校唯一成功获评单位。

1011  学生工作处姚恩菊申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获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

1011  教师王萍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影响因子:11.219)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1012  校长郭德欣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016  学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7日  河南省第二十六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学校教师获奖11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1028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专题学习会。

十一

113  退伍不退色,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2001班阔海昭同学向学校捐赠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11月7日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河南省博士硕士立项建设单位和学位点2021年度建设情况的通知》发布,我校在硕士学位授予一般立项建设单位类别中排名第二

118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8  在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两支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特等奖和全国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学生个人分别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

910-11月9日  学校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圆满落幕。

1112  封校不封爱、慰问暖人心,学校举行在校教师慰问座谈会,校属各部门、各单位教师代表参会。

11月13日  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学校教师朱晔获得优胜奖。

1115  现代快递电商物流行业学院获批河南省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立项单位。

1115  学校组织观看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120  2022“建美中原”河南省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中,工学院选派的6支参赛队伍在此次比赛中喜获佳绩,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是全省4所获评高校之一。

1121  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十一调研组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梅教授等4人对我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云端听课和调研座谈。

1122  学校举办“就在工商 职等你来”2023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1122  校长郭德欣参加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124  党委书记娄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4日  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征文活动中,学校教师李金亚、祝鹏沛荣获二等奖。

1126  在第二十一届微软创新杯大赛河南赛区中,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项目“碳中和目标下的智能无土栽培集成系统”荣获河南赛区总成绩第四名,并荣获省级三等奖,另有2支队伍荣获优秀奖、1支队伍荣获特别奖。

1127  学校在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中,2个专业实习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2个实习实践教育基地验收通过。

1128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本学期第七次集体学习。

1128  学校邀请河南省社科联原副主席、河南社科名家、学校特聘教授王喜成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130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校选派的2支队伍荣获河南省省级一等奖,3支队伍荣获河南省省级二等奖,2支队伍荣获河南省省级三等奖获奖,获奖比例创造参赛以来新高。

十二

126  学校“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中心”入选第二批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127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获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12月10日  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金课”评选活动中,学校教师刘丹丹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本科)课程二等奖、赵姗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课程三等奖、陈雪获思想道德与法治(本科)课程三等奖、张慧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课程三等奖;汤希凯获形势与政策(本科)课程三等奖。

1211-13日  在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第十七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我校武术队斩获两枚金牌、三枚银牌、一枚铜牌。

1214  党委书记娄赟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17  学校承办的河南省伦理学会2022年年会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河南部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兼马院院长马纪岗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221  学校组织召开公文写作线上专题培训会,特邀河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国家文旅部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专家、我校李喜民教授作培训。

12月22日  学校立德书院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

1223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八次集体学习。

1223  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中,学校教师吴晓红获得高校教师组银奖。

1228  学校邀请中共郑州市委党校专家史玉琴为学校党政领导干部作“加强高校舆论工作 有效引导处置舆”专题培训。

12月30日  在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中,学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1230  学校教师赵姗、梁芝栋当选第二届“ 郑州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

1230  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分析研判会,对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分析、研判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意识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