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23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的通知
日期:2024-01-03  作者: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365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年度考核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召开2023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1月10日8:10

地点:立德讲堂

二、参会人员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

三、述学述职述廉述党建人员范围

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人员范围及顺序见附件)。

注:任现职不满一个学期者不用现场述职;学院有执行院长者由执行院长述职。

四、重点内容

1.述学。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述职。即述工作完成情况。紧紧围绕2023年度学校重点工作,如《2023年工作要点》《党建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迎评促建“决胜年”“对标补短”等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等。

3.述廉。重点讲清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干净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执行廉洁纪律情况。

4.述党建。部门、单位负责人是中共党员者,要讲清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等。

5.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四、有关说明

1.认真撰写述学述职述廉述党建报告。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撰写述学述职述廉述党建报告,一是突出述“我的工作”,要以“第一人称、第一责任人”姿态把自己摆进去,聚集到“我”、责任到“我”、总结到“我”,重点讲“我”提出什么、主持了什么、推动了什么、解决了什么,不能以“我们”代替“我”;二突出破解难题亮点特色、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用“数据说话”,防止简单罗列工作;三是突出促“问题解决”,查问题、找短板、提措施,“对症下药”。

2.严格控制述职时间。每人述职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兼任党总支书记或两个部门以上者控制在8分钟以内。

3.按照“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合格”(60-69分)、“不合格”(<60分)给出具体分值,纳入年度考核。

4.请参会人员在会前10分钟入场,自觉遵守会场纪律,将手机关闭或静音。

附件:2023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党建人员名单.docx



郑州工商学院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