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18年上半年大事记(1-4月份)
日期:2018-05-07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5828

一月份

1月2日  学院举行了期末基层网站评比活动,现教中心主任朱居正、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贝及各单位网络信息员参加会议。

1月3日  学院在由腾讯·大豫网主办的以“鼎立中原”为主题的第六届教育金鼎奖中以66825票的成绩被评选为“2017年度品牌实力民办高校”,我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莹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应邀出席颁奖仪式。

1月4日  学院在力功体育馆举办以《我国安全战略形势研究》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讲座,秦朝伟副教授主讲。

1月5日—6日  学院在宇华讲堂组织召开安全法制教育讲座,学生处马纪岗副处长主讲。

1月8日  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范围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敏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徐仲昆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院党委书记李敏在总结中号召大家要高度重视学习,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形式,坚持学以致用,从而提升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1月9日 以郑州师范学院校督导组组长张建航为组长的郑州地方民办高校年检专家组莅校对学院办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1月10日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王占雷同学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荣获三等奖。

1月11日  以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为组长的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组莅临学院,对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项考核。 

1月12日  建筑学院张明昌等10名同学以“BIM技术在立功体育馆的应用”的作品参加2017年度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大赛颁奖及成果展示大会,成为唯一一个没有与企业合作,作为高校单独参赛,斩获2017年度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

1月15日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马杰参加由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组委会、中国散文学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荣获三等奖。

1月19日  学院在宇华讲堂召开关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徐仲昆主持。会上,党委书记李敏强调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新思想“三进”工作的重要性。

同日  服装表演专业学生任哲雨在艺术学院王静静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暨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二等奖,教师王静静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月20日  学院在宇华讲堂成功举办以“凝心聚力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年教职工联欢会。

1月29日—2月3日  在广州体育学院举办的“光荣绽放·中国声乐大奖赛”中,学院青年教师张艾娟以《我多么想》一曲获得民族组铜奖。

1月29日  学院马纪岗、刘振豫老师获得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文方、孔远征老师获得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赵姗老师获得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称号,姚恩菊、贾丹丹老师获得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1月30日  学院董事长李光宇高票连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1月31日  在云托邦杯第六届魅力天使国际空姐(空哥)选拔推介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王梦珂荣获大赛空哥冠军、赵妍同学获得空姐季军,杨北辰获得最佳形象奖,杨梦丹获得魅力天使优秀选手奖,牛荟获得魅力天使优秀奖。

二月份

2月3日-8日  在2017年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上,学院无线电测向队包揽了34项奖励,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2月8日  在“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河南赛区比赛中,艺术学院张艾娟老师指导的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李帅霖获得青年组金奖,并以全场最高分入选全国展演闭幕式表演。

三月份

3月5日  在“2017年河南省建筑装饰设计大赛”中,学院艺术学院教师王鹏《海上初见养生餐吧》获方案类二等奖、《传统壁画艺术在地铁空间中的再现与传承》获得论文类二等奖;孙晓华《绿色城市共建公益广告》获得广告类三等奖;王芳《梦回闽南》获得方案类三等奖;王平《室内装饰中智能家居的情感化设计探究》获得论文类三等奖。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焦娇、梁梦洁、平天瑞的《八方馔》在李莉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方案类二等奖;张宏强、李元庆、常峥的《水韵江南》在王鹏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方案类二等奖。

3月6日  学院在宇华讲堂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表现优秀的教工进行表彰,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给教职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途径。

同日  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组织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征集活动中,思政部张豪威老师获得“精彩课件”一等奖。

3月8日—9日  党委书记李敏参加2018年度全省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并作党建工作典型发言。

3月9日  学院印发〔2018〕1号《郑州工商学院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

3月17日  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同志、组干处调研员杨宗辉同志、组干处李志广同志到会指导。大会选举李敏、徐仲昆、李花、杜先文、刘珊珊、马纪岗、李红梅、李超为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朱红强、张新国、刘刚、王覃秋、万海堂、赖新歆、马春营为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同日  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李敏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徐仲昆、朱红强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同日  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朱红强同志当选为学院纪委书记,张新国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3月20日  郑州市检察院驻经开区检察处“送法进校园”现场会在我院举行。郑州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赵青云、经开区检察处处长丁铁梅、郑东新区管委会法制办主任王晓琳、经开区检察处副处长王文杰、经开区检察处刑检科科长蒙凡、经开区检察处刑检科干警陈鹏、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副院长杜先文、副院长刘珊珊出席会议,各分院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马纪岗主持。

3月20日  在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评选活动中,建筑学院教师原征宇、吕晖荣获三等奖。

3月22日  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参加宇华教育集团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大会,董事长李光宇作专题报告。

同日  我院投资学、学前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表演四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新增专业自2018年起开始招生。

3月23日  召开单招工作协调会,传达“河南省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2018年单招工作。

同日  学院邀请郑东新区消防大队为学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兼职消防管理员及义务消防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会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内容。

3月24日—25日  2018年格斗者WMC世界职业泰拳赛——郑州站在学院体育馆鸣锣开战,来自中国、泰国、阿根廷、法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世界泰拳冠军以及金腰带得主在体育馆上演了巅峰对决。世界泰拳理事会主席切塔·塔那扎罗上将、广东卫视频道总监余得通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3月25日  学院志愿者参加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君乐宝•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以敬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沿途执勤工作,给运动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得到大赛组委会的高度好评。

3月26日  在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主办的2017第三届全国平面公益广告暨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中,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鲍晓雪荣获全国三等奖。

3月26日—27日  学院召开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统战专员、全体学工干部、各分院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马纪岗主持。

3月28日  学院荣获“2017年度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月29日  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审计处处长李博为组长的郑州市教育局高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专家组莅院检查工作。

同日  学院在宇华讲堂召开了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及各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四月份

4月10日  学院受邀参加2018昆山开发区政校企合作年会暨人力资源洽谈会,会上学院获得由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颁发的“2017年度昆山开发区政校企合作特等奖”。学院副院长杜先文,就业处副处长赵姜评等一行参加合作年会。

4月13日  学院受邀参加泰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的2018年重点企业用工洽谈会,会上学院获得由泰州经济开发区颁发的“政校企合作突出贡献奖”。学院副院长陈斌,就业处副处长赵姜评等一行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同日  学院在力功体育馆举行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第二届兄弟连交接仪式。副院长杜先文、副院长刘珊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学生处副处长马纪岗、团委副书记赖新歆,各分院院长、书记及兄弟连教官等领导出席了交接仪式,兄弟连246名队员进行交接,全院共5000余名师生观看了仪式。

4月14日  学院在宇华讲堂开展“与信仰对话”讲座。学院团委特邀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史小诺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团委副书记赖欣歆及团委各位老师出席了讲座。

4月16日  在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学院代表队共获奖28项奖励,其中艺术表演类节目获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艺术作品类获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类获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

4月19日  学院第八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党委书记李敏,院长、党委副书记徐仲昆教授,副院长杜先文、刘珊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运动会总裁判长杜明银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4月19日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同志带领省教育厅政法处(民办处)、发规处、职成教处、高教处、科研处等负责同志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党委书记李敏、院长徐仲昆、副院长杜先文、刘珊珊及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4月19日  学院与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在行政楼会议室签署合作备忘录,院长徐仲昆教授、副院长刘珊珊、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妍、教务处副处长万海堂、教务处副处长吴丹、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中国区总监马丁、市场部经理宋宇昊、中国区办公室主任李鲲参加了签约仪式。

4月20日  学院第八届春季运动会闭幕。院长、党委副书记徐仲昆教授,副院长杜先文、刘珊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杜明银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4月21日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受邀参加“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在郑州举办的2018第二届郑州“衣往情深”雷励行动颁奖典礼暨“眼中有爱,以镜分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4月24日  党委宣传部结合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宇华影院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