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19年下半年大事记
日期:2020-01-07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2810

七月份

7月1日  我校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服务团在雷家村举办了郑州工商学院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服务暨“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启动仪式。

7月2日  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重点资助项目课程的录制工作正式开始。

八月份

8月12日—17日、8月18日—23日  科级以上干部34人分两批赴泰国斯坦佛国际大学进行为期共12天的参观访问。

8月23日—27日 党委书记李敏、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参加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8月26日的研讨班经验交流会上,党委书记李敏作为民办高校的唯一代表,以《紧密结合民办高校实际,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题作典型发言。

8月26—29日 19个家访工作小组分赴省内18个地区对400余名学生开展精准家访活动。

8月29日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宇华教育集团会议室举行。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我校董事长李光宇,宇华教育集团总裁、我校执行校长李花,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宣布新一届董事会组成及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8月30—9月1日  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骨干培训班,科长以上干部、年级负责人、系主任等近80人参加此次培训。

8月30—9月2日  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班。

 九月份

9月4日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全校单位走访慰问教职员工,调研了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致以亲切问候。

9月7日-9月8日    2019级新生报道入学。

9月9日    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长陈乃强,校党委书记李敏,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副校长郭德欣,副校长胡金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及各单位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

9月10日   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校长陈乃强,副校长郭德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与各单位教师代表亲切座谈。

9月11日   喜讯:我校师生在河南省第八届艺术设计作品展中喜获佳绩。

9月15日   2019级专升本新生报到。

9月15日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宇华讲堂顺利举办。防空兵指挥学院蔡耘教授应邀为我校全体新生作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教育报告会。校长陈乃强、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副校长胡金朝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2019级新生通过主、分会场同步直播聆听了这场专题报告。

9月16日  校领导陈乃强、李敏、刘珊珊、郭德欣、胡金朝、朱红强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各教学楼旁听开学第一课,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师生新学期上课情况。

9月16日   喜讯: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在全国第三届灯具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17日   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敏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同志出席会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685人参加大会。

9月20日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二场在宇华讲堂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为全体新生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9月22日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场在宇华讲堂顺利举办。校常务副校长刘珊珊为全体新生作专题报告。

9月22日   HUBA四强争霸赛半决赛在我校力功体育馆拉开帷幕,我校取得HUBA四强争霸赛半决赛首胜。

9月23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陈乃强同志主持。

9月23日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四场在宇华讲堂顺利举办。解放军防空兵指挥学院武文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全体新生作了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9月24—9月25日 “我与祖国共奋进”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力功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领导陈乃强、刘珊珊等班子成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鞠晨曦一行,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张兴虎一行,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处长王峥一行出席晚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2019级全体新生济济一堂。

9月26日  我校1门课程获批2019年度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商学院推荐的“基于云管理的多行业财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全省共获批153项),实现了我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零的突破。

9月26日  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宇华讲堂开班。

9月26日  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宇华教育集团总裁、我校董事长李花女士,宇华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邱红军,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鞠晨曦一行,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张兴虎一行,我校领导班子成员陈乃强、李敏、刘珊珊、郭德欣、胡金朝、朱红强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2019级全体新生与承训教官们参加典礼,会议由我校常务副校长刘珊珊主持。

9月27日  以“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十月份

10月1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隆重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校长陈乃强及在校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10月9日  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我校党委书记李敏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河南司法警官学院等11所高校党委书记和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副总督学韩冰及组干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0月7日   我校学生在河南省教育厅第四届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10月14日  学生处在图书馆动感影院举行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10月14日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陈乃强同志主持。

10月15日  在宇华讲堂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宇华教育集团总裁、我校董事长李花,校长陈乃强,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副校长郭德欣、胡金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10月16日   在秀英图书馆动感剧场举办了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10月17日   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答题挑战赛。

10月18日   在田径场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本次双选会汇聚省内外五百余家招聘企业,为本届毕业生提供了万余个工作岗位。

10月18日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焦裕禄精神。

10月18-20日  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1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10月22日   我校与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政协常委、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主任陆咏歌一行,副校长郭德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

10月22日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五场在宇华讲堂顺利举办。

10月22日  举行法纪、安全”百日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10月23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为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报告。

10月22日  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10月24日  副校长郭德欣教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图书馆动感剧场作了题为《增强责任意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10月28日—11月1日  校长陈乃强主持召开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分别与学生处各科室科长,各学院院长和团总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兄弟连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10月29日  国务院教育督查组到我校调研督查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对我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10月30日—11月1日   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郑州地方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办。

10月31日   土木教研室获批2019年度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立项。

10月31日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书记、主任郑志强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调研。

 十一月份

11月1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我校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到会指导。

11月2日  我校男子篮球队再夺HUBA男子甲组四强争霸赛冠军,实现“三连冠”。

11月4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7日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张渤院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1月7日 2019-2020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公文写作能力培训在秀英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顺利举行。

11月7日  由河南省教育厅政法处(民办处)处长董玉民,政法处(民办处)调研员刘建军,政法处(民办处)副主任科员何剑一行组成的河南省2020年度民办高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考察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的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进行调研指导。

11月11日  由郑州工商学院主办,工学院承办的“奉献青春热血,致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第十一届无偿献血活动于西校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

11月12日  由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工商学院承办的“正青春,梦飞扬”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管委会2019高校普法巡演在我校宇华讲堂举行。

11月14日   校党委书记李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图书馆动感剧场作了题为《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专题党课。

11月14日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沛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1月15日  河南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室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继东、调研员张延华、副处长徐军保及张艺超出席会议,全省38所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11月18日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传达学习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郑邦山厅长在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会上的讲话,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11月18日  由共青团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主办,郑州工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音·悦”郑州工商学院第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在宇华讲堂隆重举办。

11月18日  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红强带领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及机关党总支党员同志进行参观学习。

11月19日    我校学子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届“会长奖学金”选拔考试中喜获佳绩。

11月21日    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在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作以“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勇向前”为主题培训报告。

11月22日    校长陈乃强在图书馆五楼音乐厅,以“认真履行政治辅导员职责,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主题,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11月23日    我校学生在河南省教育厅第四届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11月26日   由河南法制报社、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主办,郑州工商学院承办的河南法制律师服务团“法律讲堂”进高校宣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举办。

11月26日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30日   由洛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晓彦任组长的省高校标准化学生食堂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标准化学生食堂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11月30日-12月1日   我校学子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喜获佳绩,商学院选派的2支代表队分获本科组特等奖(第一名)和高职组特等奖(第一名),丁胜及肖海燕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十二月份

12月2日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12月3日   在宇华讲堂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陈乃强,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副校长郭德欣、胡金朝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珊珊主持。

12月5日   我校邀请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宗辉莅校作题为“务实高效,努力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专题讲座。

12月5日   郑州工商学院第四届宿舍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在宇华讲堂隆重举行。

12月7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振凯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李敏、校长陈乃强、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副校长郭德欣参加会议。

12月10日   在宇华讲堂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校委委员、行政学院副院长丁淑杰教授莅校作宣讲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长刘珊珊主持。

12月10日   省高校维稳安保工作检查组、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大队长刘新立一行莅校对学校维稳安全工作进行例行检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我校校长陈乃强、副校长胡金朝及相关处室责任人参加会议。

12月10日   郑州工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秀英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召开。

12月15日   郑州市政府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万人签名防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系列宣传活动。我校为深入学习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全面了解不法分子的犯罪伎俩,提高师生防范意识,营造全校师生抵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参加此次活动,有全校师生代表近120人到达会场。

12月16日   我校在2019年郑州市声乐器乐大赛中喜获佳绩,人文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黄帅、景亚辉、寇乐、王提、张艾娟分获美声、民族唱法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钢琴教师李媚佳、王亚龙获得西洋器乐二等奖,古筝教师马媛媛获得民族乐器组三等奖,郑州工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12月16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7日-20日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商学院张文恺、乔志韬、李俊芳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本科组二等奖,郭静安和丁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2月18日   “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在图书馆音乐厅成功举办。

12月18日—12月19日   “斯坦福杯”英语竞赛决赛在宇华讲堂举行。本次“斯坦福杯”英语竞赛历时一月,共为学生提供30万余元留学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的奖学金,大赛分为初赛(比赛)、复赛(面试)和决赛,选手们鼓足士气、拼尽全力筹备赛事。

12月20日   在宇华讲堂成功举办“法纪、安全”百日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12月27日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公布《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校友会2020中国各类型大学排名最新榜单。在2020中国民办大学星级排名中,我校蝉联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全国第七、河南第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