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生“第一课”反邪教警示教育
日期:2020-11-06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2983

IMG_8665_副本.jpg

IMG_8664_副本.jpg

会场

IMG_8671_副本.jpg

郑东新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王关滨讲话

IMG_8696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孙玉山讲话

IMG_8677_副本.jpg

豫兴路办事处副书记朱立出席会议

IMG_8684_副本.jpg

学生代表发言

IMG_8687_副本.jpg

郑东新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王关滨和豫兴路办事处副书记朱立为我校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和防疫物资

IMG_8681_副本.jpg

思政部陈雪老师授课

为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11月4日上午,我校在宇华讲堂举行新生“第一课”反邪教警示教育。郑东新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王关滨、豫兴路办事处副书记朱立、我校党委副书记孙玉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学生科科长田博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郑东新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王关滨发表讲话,他指出邪教是人类的祸害、社会的毒瘤,大学生应在反邪教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高举反邪教旗帜,抵御邪教侵蚀,护卫校园的朗朗晴空。

会上,2020级人文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2001班鲁佳慧同学代表学生发言。

随后,郑东新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王关滨和豫兴路办事处副书记朱立共同为我校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和防疫物资。

校党委副书记孙玉山作动员讲话,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远离邪教的必要性,强调广大师生要自觉端正“三观”,弘扬科学精神,增强抵制邪教意识,提高人文素养和反邪教的能力。加强法治校园建设,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防范邪教入侵,不听、不信、不看、不传、不参与,共同构建抵制和反对邪教的良好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

会上,我校思政部老师陈雪为参会学生讲授新生“第一课”。陈老师通过案例揭示了邪教的危害和本质,分析了邪教和宗教的区别,剖析了邪教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分析了当前反邪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防范邪教入侵的方法。

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与会师生们对邪教的实质及其危害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远离邪教,对邪教“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