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0-11-11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2944

学习现场

11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本学期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进一步就落实好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展开深入研讨。党委书记娄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德欣,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副校长杜福磊、胡金朝,党委副书记孙玉山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会。

本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坚持把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内容,把深入解读《公报》《说明》《建议》等文件精神作为重点,把搞好交流发言、深化学习内容作为有效途径,确保学习内容悟于心、落于实、见于行。学习前,学校党委及时将学习材料进行汇编并下发给每位成员,明确学习的内容并提出了学习要求,让中心组成员提前“预热”、自觉搞好自学。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娄赟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德欣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党委副书记孙玉山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就自身学习情况结合分管工作展开讨论,对《公报》《说明》《建议》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核心思想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红梅对如何营造浓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氛围提出建议;组织部长李超就理论学习要学在日常、做在前列、强化担当谈了自己的看法;统战部部长马纪岗从高等教育发展空间、人才培养方向及学生就业三个方面发表了意见;党委副书记孙玉山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联系分管工作,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提出自己的学习体会;副校长胡金朝在发言中讲到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推动我校发展达到新高度、开创新局面;副校长杜福磊表示,要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要求,并归纳分析了十一个关键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树立高质量教育理念,争创高水平民办本科院校。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在讲话中指出,要综合系统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与国家形势政策相吻合,推动我校十四五建设更快更好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德欣在交流发言中强调,一是要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件大事来抓,做好全校性的学习规划。二是要在国家的发展战略中寻找学校发展的结合点。郭校长指出,“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学校的发展要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这就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做好学校顶层设计,解决“建设怎样的郑州工商学院、如何建设郑州工商学院”的问题,真正实现学校进入2.0时代。

党委书记娄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交汇点召开,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统筹考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头、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娄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全体教师员工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内涵和要义;各院部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之中,指导学生刻苦学习、锤炼素质,不断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要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学习宣讲、培训研讨、宣传引导、创新学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工作学习贯彻。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进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三是加强自学,使学习成为良好的习惯。加强工作研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着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