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
日期:2020-11-23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4046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冬夜虽然漫长,却遮不住黎明的曙光。”讲述抗疫故事,增强师生的家国情怀,11月17日,由共青团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主办的青年榜样说系列活动,第一讲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抗疫精神宣讲活动在我校宇华讲堂开讲,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贾青彦及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图片1.png

学生代表曹曜祎

图片2.png

学生代表常纬东

图片3.png

学生代表张冰柯

接着,由我校抗疫先进人物学生代表曹曜祎、常纬东、张冰柯同学分别上台进行宣讲。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以奉献之德担当时代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各自微薄之力。三位学生代表的宣讲,不仅有助于我校师生了解战疫一线人员的经历,也有助于师生对爱国主义有更精确的定位。

图片4.png

辅导员代表王吉运

随后,我校抗疫先进人物代表王吉运老师,从疫情期间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与后疫情时代教师和学生的心理调适两方面进行宣讲。王吉运老师在疫情期间,以“健康打卡”为例,采用以“表情包”为信息媒介,运用网络语言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在学生管理工作创新上积极探索和经验积累,具体落实了“与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

最后由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及辅导员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携手向前,守望破晓》,面对困难,让我们共克时艰,共抗艰难。

图片5.png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贾青彦及辅导员老师

 听郑工商青年榜样说,传郑工商青年榜样志。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本次宣讲会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学校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彰显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