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规章制度修订完善说明会
日期:2020-12-03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3148

1.jpg

会议现场

2.jpg

校长郭德欣作总结讲话

12月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规章制度修订完善说明会。校长郭德欣及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王莹主持。

说明会上,党政办主任王莹从工作进度安排、学校现有规章制度梳理、亟待完善的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修订完善工作进行了讲解。

校长郭德欣在总结时强调,规章制度修订和完善的目的,一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二是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准备。他指出,规章制度的修订和完善要遵循“实用、管用、好用、可用”和“科学性、规范性、可操作性”的原则。最后,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规章制度修订和完善的目的和原则;二是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以推进规章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工作为起点,开好头,起好步,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重新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留”“废”“改”“立”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规章制度集中修订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