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郑州校区) 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2-02-21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60230


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河南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统筹做好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学生分批报到安排

image.png

(二)教职工返岗时间:教职员工自2月17日分批返岗工作,具体由人事处负责通知到每位教职员工。

二、返校旅途防护

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各种途径教育和提醒师生员工做到:

1.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1米距离。

2.购票的时候需要注意,交通工具中转时,尽量避免中高风险区,更不能在中高风险区停留,否则个人健康码查验时可能会显示为黄、红码。

3.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尽量创造条件乘坐私家车“点对点”返校,但送行人员和私家车不允许进校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飞机、客船、火车、客车等)的,要留存好所有乘车车票、的士车牌号及相关记录信息,根据情况备查。

5.入校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

6.请师生自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但不限于:口罩、免洗洗手液、体温计、饭盒等。

三、注意事项

(一) 若因疫情发生变化,上级对学校开学和校园管理有新的要求和规定,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全体师生要严格按照接到的具体报到时间和要求在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特此通知。

 

    郑州工商学院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