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提醒
日期:2022-03-12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2535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态势,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当前28个省份出现31起主要本土疫情,并波及到我省濮阳市,特别是青岛、吉林等7个地市出现校园疫情,导致数百名师生感染,教训深刻,影响广泛。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广大师生健康,紧急提醒如下:

一、强化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1米线等常态化个人防护措施不松懈,牢固树立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防护措施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主动防护、主动请销假、主动报备、主动日常体温监测。

二、严格校门管理。做好大门值守,坚决杜绝熟人现象,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学校校门出入坚持师生同严,师生员工出入校园一律扫码、测温、戴口罩,体温异常禁止进入校园。教职员工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郑”,“家校两点一线”,如确需外出(非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落实请销假手续,必须向所在部门单位和人事处双报备;学生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校不离郑”,出校离郑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三、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提倡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举办活动、召开会议。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和“非必要不批准”原则,从严控制举办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按照学校和属地防控要求有关程序规定上报,待批准后方可举办,批准举办的聚集性活动要落实核酸检测措施。

四、积极主动开展精准摸排。根据学校发布的排查通知要求及时上报信息,并按照社区和属地防控部门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个人健康防护,不参加集体活动,减少非必要接触。

五、加强公共活动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对学校公共场所及垃圾站等开展预防性环境消杀;加强快递等物品的消杀管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

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拒不配合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郑州工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