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2022年第一季度大事记
日期:2022-04-15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836

一月份

1月4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月6日  学校在一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到会指导。

1月19日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教职工代表。

1月20日  河南教育宣传网以《郑州工商学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的专题报道中,对我校做好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报道。

1月21日  学校科研处荣获“河南省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月25日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到会指导。

1月25日  河南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郑州工商学院:与“豫”同行 助力战“疫”》为题,对我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推送。

1月31日  学校工会主席张新国、副校长刘卫东代表学校看望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值班教职工。

二月份

2月13日  学校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月17日  郑东新区“五员专班”莅校检查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  学校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中科大数据研究院举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骨干教师研修班。

2月21日-23日  学校开展学期初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月23日  省委考核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党委书记娄赟同志进行综合考核。

2月23日  学校与郑州颐和医院签署“体医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月23日  河南日报以《站在虎年门槛,社科工作者应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刊发我校王喜成教授文章。

2月24日  学校领导在行政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月24日-25日  学校2022年春季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线下集中培训在图书馆动感剧场举办。

2月25日-27日  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2月25日  在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中,学校地理信息科学2001班、软件工程1904班被授予文明班级;1号宿舍楼130宿舍、8号宿舍楼537宿舍及16号楼B224宿舍被授予文明宿舍;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姚恩菊、商学院海景景被授予文明教师;软件工程1901班陈玉快、工程造价本科1801班刘梦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02班张硕、财务管理本科1803班王阳、刘姝靓、会计学1805班彭新亚被授予文明学生;党政办孙光亚被授予文明网民荣誉称号。

2月28日  郑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高校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我校荣获“郑州市2021年度高校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月28日  学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2月28日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聆听“开学第一课”并看望教职工。

2月28日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召开春季校园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收看视频会议。

三月份

3月3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3月4日  学校组织参加河南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3月5日  学校联合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李昌林及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

3月7日  学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对国家发展的感受和憧憬。

3月8日  学校邀请郑东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副主任赵冬雪在宇华讲堂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3月9日  学校荣获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月9日  河南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我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为题的综合报道中,对我校学习两会精神进行推送。

3月10日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一行赴郑州科技学院考察交流学习党建思政工作。

3月10日  中国教育在线以《郑州工商学院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为题的专题报道中,对我校学习两会精神进行宣传报道。

3月11日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视频会。会后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

3月14日  在第七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中,学校获奖1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9项。

3月14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迎评促建质量提升年专题推进会。

3月16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3月20日  学习强国河南教育宣传网以《郑州工商学院:小班型承载大课堂 大数据护航新实践》为题的专题报道中,对我校思政理课情况进行推送。

3月20日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收看视频会议。

3月20日  河南教育厅官网首页高校动态以《郑州工商学院:突出“五个抓” 打好“组合拳” 以“思政课之源”铸“立德树人之魂”》为题的专题报道中,对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重要讲话三周年情况进行推送。

3月20日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以《郑州工商学院:科学设计 精心组织 构建思政课全方位育人格局》为题的专题报道中,对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重要讲话三周年情况进行推送。

3月20日  河南教育厅公众号豫教思语以《郑州工商学院:以“思政课之源”铸“立德树人之魂”》为题的专题报道中,对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重要讲话三周年情况进行推送。

3月22日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支部评定工作的通知》,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被评为“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

3月22日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召开本轮疫情以来第四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收看视频会议。

3月28日  学习强国河南平台以《河南: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的着力点》为题的专题报道中,报道我校特聘教授王喜成文章。

3月29日-31日  为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竞赛活动。

3月30日  学校收听收看第六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3月31日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