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启用“场所码”的通知
日期:2022-05-31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3354

全体师生: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河南省“场所码”推广实施方案》《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自即日起,学校全面启用“场所码”的使用。具体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学校大门、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实验楼、食堂、办公楼、校内商铺、浴室、家属楼等封闭场所的楼门口。

二、运行模式

(一)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要在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进出场所的所有人员(包括工作人员)均需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程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张贴的“场所码”,确保无一遗漏。各楼宇要安排专人在场所入口处查验扫码情况,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二)特殊人群登记要求。进入上述场所的人员,应当主动登记。对于无法使用场所码的老年人、视障听障残疾人等群体,相关场所应当提供纸质登记等替代措施。

(三)规范扫码,保护隐私。个人未按照规定使用场所码的,场所的管理者应当及时提示、劝导;劝导无效的,可以拒绝其进入。通过其他措施采集的个人信息仅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确保数据安全,不得泄露。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场所码”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明确责任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场所码”的使用工作抓实抓紧抓准抓细。

(二)迅速组织实施。学校已于5月30日上午将“场所码”分发完毕,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此项责任人,迅速将“场所码”粘贴摆放到位。及时查漏补缺,对未及时或漏申请的场所,责任单位要及时补充,确保全面覆盖。

(三)加强督查调度。学校疫情防控统筹协调专班、督查督办专班将不定期对“场所码”工作的落实进行督查,对未申领“场所码”、“场所码”管理流于形式未能实现“应扫尽扫”、有码不用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

 

 

郑州工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统筹协调专班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