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15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3981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步企稳,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22年高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26号)和《转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30号)文件精神,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暑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强化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整体平稳,我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风险可控。但是应当清醒认识到,国内仍然存在散发性疫情,个别城市特别是边境口岸城市仍有聚集性疫情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暑期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属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免费核酸检测+场所码”。师生离开学校后,要按照属地要求,暑期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到公共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扫“场所码”,保持合理间距,尽量减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严防发生感染。

二、加强暑期校园管理,严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

暑假期间,各疫情防控专班应明确责任领导,加强部署调度,健全应急指挥体系,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原则上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入校,师生未接通知不得返校。坚持非必要不留校,留校严格审批。严格校园闭环管理,严控人员出入,非必要不出校,出校严格审批。落实留校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落实出入扫码制度等有关要求。健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有疫情发生,立即报告响应,做好值班值守。

三、强化假期出行管理,坚持信息统计上报

暑假期间,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的,要提前向部门或学院报备;原则上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教师工作专班、学生工作专班要制定发布相应的假期管理规定,并对师生假期去向及出行进行统筹摸排。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分类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重点了解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关联人员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

四、提前谋划,做好秋季开学准备

各部门、各单位应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教师工作专班、学生工作专班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及属地要求,通知师生返校具体事宜。

五、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守安全底线,高度重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配备,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严格监督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稳妥有序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相关同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组织实施各项防控举措。学校防疫部门工作人员要24小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按照学校要求,随时应急待命。督查督办专班应在暑期和秋季开学期间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跟踪问效。一旦发现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

 

郑州工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