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歌,梦想起航——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日期:2022-09-14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1636

153A6313.jpg

校长郭德欣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248A6548.JPG


党委书记娄赟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IMG_9826 - 副本.JPG

校领导值班

IMG_9930 - 副本.JPG

志愿者协助迎新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4190523.jpg

兄弟连提前搬运迎新物资

IMG_9856 - 副本.JPG

兄弟连现场疏散交通

IMG_9902 - 副本.JPG

家长在等候区了解学校

153A6202.jpg

消杀行李

未命名-15.JPG

志愿者兰考站迎新

DSC00829.JPG

家长送别

DSC00573.JPG

设置留影墙

153A6482.jpg

合影留念

9月13日至14日,郑州工商学院2022级新生如期而至,在学校精心组织和严密防控下,入学报到各项有序进行。新生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面带青春阳光的笑容,迈着坚定的步伐踏入了郑工商的大门,正式开启人生新旅程。

新生报到前,学校做了精心部署,实地演练了疫情防控的各项环节,统一协调指挥迎新工作,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尽心尽责,以暖心、真心、诚心、用心地服务,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迎新当天,校长郭德欣、校党委书记娄赟、副校长王莹、王覃秋等一行来到兰考学院指导学院迎新工作。校领导一行人详细检查了入校扫码、人员管控、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随后走访了学生食堂、学生公寓、育人导师办公室等地,并向迎新工作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及指导意见。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2022级新生、家长们亲切交谈,向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成为优秀的郑工商人。郭德欣一行还来到兰考南站、兰考火车站实地查看车站迎新情况,并提醒接站人员在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疫安全。

为确保迎新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实施多项“暖心措施”。在兰考南站、兰考站、兰考汽车站都安排了接新车辆;在校门口,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家长休息区、咨询处、领导值班处、失物招领处、隔离点等多个服务站点。与往年一样,学校设置了“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问题,让学生和家长不再为上学而发愁。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多措并举严把“防疫关”,切实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新生报到需提前在线上上传相关材料,待育人导师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入校时,需按照新生报到流程,扫码确认身份、出示健康码、录取通知书、测温和行李消毒后方可入校。校门口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医护和安保人员全程守护新生入学,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入校后,志愿者们开着摆渡车帮助新生转运行李,引导新生前往宿舍。在途中,志愿者们主动向新生介绍校园环境,耐心细致地解答新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介绍学校专业特色,引导新生们找到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他们忙碌的身影和亲切的笑脸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让新生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就能充分感受到郑工商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年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但为让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学校采用抖音、微博双平台线上直播方式对新生入学路线、宿舍和教学环境、校园美食美景等进行现场直播,并在直播过程中为学生家长解答各方面的问题。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全体志愿者始终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细致周到的服务,有效保障了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

郑州工商学院,梦想启航的地方!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在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能够传承焦裕禄同志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对群众的那股亲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续写人生的华丽篇章,奔向更加绚丽的未来! 

文:付建                                  

图:代可欣 张慕天 徐骥 陈海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