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9-11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1071

未命名_副本.jpg

学习现场

9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娄赟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以“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新学期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邀请我校特聘教授王喜成作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传达并领学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王莹传达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组织部部长陈荟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政办主任李红梅领学《郑州工商学院章程》。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金龙、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杜明银就相关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和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娄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娄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事业追求,一种日常的习惯,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