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0-28  作者:  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308

10月2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行政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成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娄赟主持。

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擘画了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郭德欣参加会议并讲话

校长郭德欣在研讨交流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全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纲领性文件。党的二十大第一次将科技、教育、人才作为一个专章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注重科技、教育、人才三者间的有机联系,深入学习,融入贯通。党的二十大第一次将法治建设作为专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应该学深悟透。报告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提出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民办高校怎样落实中央的要求,做到高质量发展,是今后工作中应该考虑的问题。

郭德欣强调,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感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他要求学校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做好大学生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书记娄赟作总结讲话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

党委书记娄赟作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娄赟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事项、重要观点、重大举措,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读原文悟原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抓根本谋改革,促进学校全面发展。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抓好学校的安全稳定,防控好疫情,把握好舆情,确保校园平安稳定;要抓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有序开展工作,把学习和实践有效的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更好地推进工作,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效率提升。

会上,党委书记娄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校长郭德欣领学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委副书记马纪岗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育管理、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