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萍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日期:2022-10-11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637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我校教师王萍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影响因子:11.219)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王萍、姚玉娜等合作撰写的“Innovative online learning strategies for the successful construction of student self-awareness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Merging TAM with TPB”一文发表于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是Elsevier杂志社的一本跨学科期刊,致力于推动经济学、商业与管理、工程学、科学和教育学等各个领域的理论、实践创新以及知识的发展,在商业领域、管理学领域位列全球第15名,JCR一区。

论文研究了COVID-19大流行期间,大学生在线学习的自我意识和持续使用意愿之间的关系。文章对429名大学生进行了测试,研究数据使用结构方程模型(SEM)技术进行数据分析,并用综合技术接受模型(TAM)和计划行为理论(TPB)模型的假设检验。结果显示:自我意识通过TAM模型中的核心变量感知有用性和感知易用性的研究对持续使用意向有显著影响;通过TPB模型中的态度、知觉控制行为对在线学习的行为意向有显著影响。研究结果确定了自我意识对在线学习接受度的重要性,这不仅对未来的研究者提供研究方向,而且对教育管理者和一线教师提供管理启示和教育策略,为以后在线教学管理提供了参考。

据悉,王萍老师自入职我校以来,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已在SSCI、SCI上发表论文多篇。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jik.2022.10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