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娄赟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4  作者:  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132


校党委书记娄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热烈鼓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全局,12月14日,我校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娄赟作专题宣讲。全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主持。

娄赟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为题,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并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进行了深入讲解。娄赟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一个突出的亮点。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优秀文化相结合提出的重大论断。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根源于中国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基本国情。娄赟从对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的解读延伸到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并结合具体事例和详实数据分析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进而指出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和实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注入新内涵、新动力,更将为人类文明进步、共同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马纪岗主持会议时指出,娄书记的报告,不仅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还有很多切实的数据和材料支撑,对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就全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纪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全体领导干部和学校思政工作队伍以本次宣讲为契机,继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进一步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把好基调,把准方向,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讲,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希望全校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迎评促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