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12-21  作者:  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161

公文写作线上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业务能力和公文写作水平推动学校办文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公文写作线上专题培训会,特邀河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国家文旅部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专家、我校李喜民教授培训。学校各部门单位师生代表线上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李红梅主持。

会上,李喜民教授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以日常工作写作实际案例为引子,写作态度是个宝”“础知识掌握好“公文规范胜技巧”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工作写作应该具备的素养和态度、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大量丰富案例讲解了15种法定公文的结构要素、功能作用、写作要求、注意事项、特定用语的使用以及公文写作与文学创作的不同等。李喜民指出,公文写作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要求写作者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熟练的业务知识,以及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只要大家时刻注意积累,不断总结提高,妙笔定能生花。

李红梅总结时指出,李喜民教授的精彩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实践经验,听后令人受益匪浅。李红梅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充分消化吸收,学会融会贯通,吃准吃透公文写作工作的核心要义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写作能力和素养,规范语言文字表述,注重日常积累和总结提升,以办文高质量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