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笃行不怠向未来——郑州工商学院学生校长助理团赴兰考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23-04-02  作者:  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424








赴焦裕禄纪念馆、东坝头黄河湾学习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悟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4月1日,郑州工商学院学生校长助理团赴兰考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围绕焦裕禄精神开展深入学习。

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参观展厅中的图片和展品,感受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崇高精神。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烈士遗物,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大家边听边记,不时驻足,共话学习感受,被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随后到曾兰考最大的风沙口——张庄村,深刻感受到了兰考人民在焦书记带领下创造的日新月异。参观中,同学们又对焦裕禄精神作了深刻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怕任务艰巨,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奋勇争先,要将焦裕禄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中来。最后,大家来到了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道焦裕禄曾在此治理风沙经过多年治理,这里变成了万亩良田,风景如画,实现了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发展、旅游资源开发这三者的完美结合,大家在此停留参观,感受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焦裕禄精神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焦裕禄精神汲取拼搏奋进的行动力量,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共同将学生校长助理团打造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标准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