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耀,扬帆起航——我校兰考校区喜迎2020级新生入校
日期:2020-10-09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26029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一行莅校查看我校开学报到情况

校领导实地查看迎新工作开展情况

兰考校区大门

扫码测温

缴费大厅

绿色通道

医疗隔离点

志愿者服务点

迎新接待点

迎新现场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在这惠风和畅的日子里,10月8日上午,郑州工商学院(兰考校区)校园里洋溢着“喜庆、热烈、温馨”的气氛,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省各地的莘莘学子。整齐摆放的帐篷,贴心设置的服务点,装饰一新的校园,无不显示着对“小耳铃”们到来的热切期盼。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帮助下,家长陪同新生顺利地办理了各项入学手续,自此踏入开启人生新阶段的大门。

新生报到当天,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一行、我校董事长李花等校领导一行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们,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迎新期间的各项工作。校领导们陆续走访了注册报到现场、学生宿舍、运动场等多个地方,设身处地地了解学生的感受,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让新生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

与此同时,我们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早已提前做好准备,为新生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兰考高铁站接待点,新生和家长一下车,便有工商的迎新志愿者微笑迎接,并由专车送至学校。到校后随处可见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指引新生入校、注册报到的忙碌身影,他们主动上前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作为学长学姐,热情地向新生传授校园生活经验,他们贴心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们留下温暖的回忆。

除了志愿者们的服务,各部门工作人员协调一致,为新生顺利入校尽心尽力。校门口站岗执勤和校园中穿梭巡视的兄弟连的工作人员为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后勤部门则设立了家长休息区,提供爱心服务,并且准备了品类丰富、美味可口的饭菜,让家长们对孩子的生活更加放心。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用最真诚的服务和最真挚的态度确保了迎新工作的有序有效进行。

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新生入校时需要扫描二维码进行健康申报并测量体温,家长也需要提供健康码,虽然看起来步骤繁琐,但因为前期安排合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现场还有众多志愿者、兄弟连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协助,新生和陪同家长们入校时井然有序。校门入口处还设置了医疗点,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化、精准化开展。虽然新生及家长们都带着口罩,但从他们的表情中都透露着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满意和内心的欢喜。学校严格的管理和防控措施,减少了家长对疫情的担忧,让家长们更加放心。口罩很厚,阻挡了可怕的病毒;口罩也很薄,阻挡不了热烈的情感!

作为郑州工商学院的新校区,这里的一切都是崭新的。对于教学工作人员来说,这里是崭新的工作环境;对于刚报到的学生来讲,这里是崭新的生活、崭新的人生起点。如一颗石子投入静池荡起层层涟漪,小二零们的到来为这安静的校园注入了无穷的活力,一切都那么的新鲜纯粹,令人心潮澎湃!

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已正式开启,人生的路途也进入了新阶段。祝愿2020级新生不忘学习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好学力行,诚信勤奋,以梦想为帆,自信做桨,在郑州工商学院(兰考校区)这片海域,将人生之轮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