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年贺词
日期:2020-12-31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79056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初岁元祚,吉日惟良。值此新元肇启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回首极不平凡的庚子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影响深远,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以及大国担当。这一年,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合力、同心战“疫”,交出教育战“疫”的合格答卷;努力改善办学环境,兰考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如期迎来第一届新生;在2020中国民办高校排行榜中,我校综合排名蝉联全国第七,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0年,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和思政工作稳步提升。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两化一创”工作,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全面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教育等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任务,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2020年,我们全校联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七个工作专班,形成学校领导下的多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提前做好了线上教学准备,保证了新学期按原定的开学日期顺利开学;成立2020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学生分批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机构不撤、责任不变,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因疫情防控工作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学校被评为郑东新区疫情防控先进单位,且省委领导莅校调研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我们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科研与校外实践等方面取得新突破。8个基层教学组织在河南省教育厅备案,获省级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线上优秀课程6门,《统计学》被评为省级一流线下课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被评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4项,2020年度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等立项14项;获批立项建设2020年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项;学校荣获“第七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称号。

2020年,我们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素质教育硕果累累。这一年,学校招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理科分数线高出省控线28分,文科高出省控线17分;各院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原则,学生在各类比赛中成绩优异,获得国家级奖项86项、省级奖项141项,如工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本科组)”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商学院学生在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荣获团体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人文艺术学院体育舞蹈专业教师“把疫情当教材”,创编抗疫作品《毅城》,学生表演精彩,受邀参加2020年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高校未来”杯舞蹈艺术节作为开幕式节目;我校男子篮球队在2020年河南省第28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比赛中获男子甲组冠军;在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师生获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4项,优秀指导教师8人,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这一年来学校取得的点滴成绩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坚强领导、正确决策,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团结一心、并肩前行。在此,我谨向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风劲扬帆再远航,踏浪高歌逐梦行。回顾2020年,我们历经风雨,饱含敬畏,满怀感恩;展望2021年,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合格评估的攻坚之年,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面临多重叠加的建设任务,我们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神聚力、争创一流,团结一心扎实推进学校各方面建设,在百舸争流中勇立潮头,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在群山竞秀中勇攀高峰,团结协力共铸辉煌,为推动郑州工商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最后,祝愿郑州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郑州工商学院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董事长  李花          

2021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