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莅校调研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1-04-21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15712

1.jpg

副省长霍金花莅临我校调研

1副省长霍金花参观宝玉石实训室时仔细观看学生作品.jpg

副省长霍金花参观宝玉石实训室时仔细观看学生作品

1副省长霍金花参观工科类实训室.jpg

副省长霍金花参观工科类实训室

1副省长霍金花调研宝玉石专业实验室.jpg

副省长霍金花调研宝玉石专业实验室

2副省长霍金花参观商科实训中心.jpg

副省长霍金花参观商科实训中心

3副省长霍金花参观庆建党100周年画展.jpg

副省长霍金花参观庆建党100周年画展

4副省长霍金花参观毕业生成果展 (1).jpg

4副省长霍金花参观毕业生成果展(2).jpg

4副省长霍金花参观毕业生成果展 (3).jpg

副省长霍金花参观毕业生成果展 

4副省长霍金花与教师亲切交谈.jpg

副省长霍金花与教师亲切交谈

4副省长霍金花仔细听学生介绍自己的作品.jpg

副省长霍金花仔细听学生介绍自己的作品

4月20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徐军保、河南省人民政府七处副处长李华侨等陪同调研。

霍金花副省长先后到综合实验楼、艺术楼、图书馆等场所实地参观。调研过程中,董事长李花、校长郭德欣、党委书记娄赟、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副校长杜福磊、胡金朝、党委副书记孙玉山陪同调研并对学校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霍金花副省长围绕专业设置、产教融合、招生就业等话题与师生深入交流。“宝石鉴定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怎么样?”“电子商务专业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学校如何落实课程思政?”“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的作品是否推向市场?”霍金花副省长一边参观,一边同师生、工作人员详细交谈。对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能力是否适合社会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学生的学习、就业前景等进行了认真询问。调研过程中,霍金花副省长对我校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的推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对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应用技能类及创新创业类大赛,以项目带动教学,以比赛促进成长,推动教育教学课程改革,培养基础知识厚、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持续后劲足的新时代应用型综合人才表示肯定。

霍金花副省长强调,民办高等教育是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民办教育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学生家国情怀,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实际加强改进思政教育,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要着眼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推进专业课程、育人方式改革,推动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高度融合;要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用好用足国家政策,为打造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调研结束后,董事长李花表示,感谢霍金花副省长对学校的充分肯定与鼓励,感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多年来对郑州工商学院的关怀和支持,学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精神,学习落实霍金花副省长在调研时的有关要求,并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发展转型,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的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