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2-09-09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1579

248A6074.jpg

座谈会现场

248A5948.jpg

校长郭德欣讲话

248A5873.jpg

党委书记娄赟致辞

248A5826.jpg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新国主持会议

248A5847.jpg

副校长王覃秋出席会议

248A6015.jpg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祝朝坤发言

248A596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张俊发言

248A6139.jpg

艺术学院教师代表任增吉

248A6178.jpg

商学院教师代表胡阳发言

1ce19469b17e1c704b1efdddb61411d.jpg

办公室组织观看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育尊师重教浓厚氛围,9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育铸魂育新人”教师节专题座谈会。校长郭德欣,党委书记娄赟,副校长王覃秋出席,各部门、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代表、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行政和工勤代表参加。座谈会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新国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娄赟向教师代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娄赟表示,近年来,全体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广大教师的辛苦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教育教学、就业创业、师资水平建设、考研升学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再上新台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娄赟希望,广大教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教学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参加座谈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踊跃建言献策。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分享了自己在郑州工商学院的从教经历,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与赤诚,并针对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希望学校越办越好,教师越来越幸福的殷切期望。

最后,校长郭德欣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表示感谢。郭德欣指出,倾听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很受启发,并表示学校将根据教师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师资队伍建设短板弱项,保障教师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做到服务学院、服务老师、服务学生。郭德欣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大家做好传帮带,培养好年轻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学校除了组织开展教师节座谈会外,还组织开展了组织新聘教职工签订《郑州工商学院教师行为规范承诺书》、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重温教师誓词、“为教师亮灯”、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及困难教师家庭开展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


文:付建                        

图:王钶鑫、郝皓、徐骥